实验室博士生饶博获评首届“工程十佳”

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要求,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今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启动首届“工程十佳”评选工作,旨在发掘和培养工程实践新人,激励广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求真问学、笃实创新、追求卓越。经过学院(部)推荐、专家函评、会评答辩、名单公示等程序,泰声学子饶博获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届“工程十佳”荣誉称号。

荣誉证书

饶博,中共预备党员,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随钻声波测井理论方法与实验研究。博士期间在GEOPHYSICS、地球物理学报等权威期刊/会议上共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收录4篇。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口头汇报6次。主持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1项,参与国家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子课题2项。主要科研成果包括:针对随钻测井中的仪器偏心问题,攻克了钻铤居中/偏心随钻方位远探测理论,利用双柱坐标系解析变换实现了多种复杂声学测井模型的快速正演模拟。结合现场实测数据,分析了钻铤偏心对四极子横波测井的影响,提出了随钻四极子横波时差处理与校正方法。研制了远探测发射和接收部件,开展了模型井中辐射效率和井中方位接收灵敏度实验,与理论结合最优化声系设计。

荣誉奖励方面,还曾获2023年国际岩石物理学家和测井分析家协会(SPWLA)学生奖学金、2020年和2023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学生优秀论文奖、第十四届UPC测井新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

饶博个人照

指导教师:苏远大荣誉证书

指导教师:李盛清荣誉证书

 “学术十杰”是我校研究生的最高学术荣誉,自2006年起已连续评选十八届,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可和普遍关注,彰显了“爱党爱国、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石大文化。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要求,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今年学校同步启动首届“工程十佳”评选工作,旨在发掘和培养工程实践新人,激励广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求真问学、笃实创新、追求卓越。学术十杰”和“工程十佳”是我校研究生最高荣誉称号,奖励标准为10000/人。